大老要求下台 青瓦台:總統聽各界意見

大老要求下台 青瓦台:總統聽各界意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與崔順實的「閨蜜門」醜聞,事件鬧得舉國震撼越演越烈,不僅有上百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就連執政的新世界黨「親朴派」議員都不得不表態,日前召開中央倫理委員會全體會議,達成共識要求朴槿惠主動提前下台。而總統府青瓦台今(29日)對此回應表示,朴槿惠總統正在傾聽各方意見。

執政新世界親朴派大老會議。(翻攝韓聯社)
執政新世界親朴派大老會議。(翻攝韓聯社)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新世界黨中央倫理委員會昨(28日)做決定,要求朴槿惠10天內做出解釋,並要在12月12日開會討論。這些包括前國會議長等,多位新世界黨大老及宗教界大老,建議朴槿惠不要執著在完成任期,應該要為國家和自身著想,主動下台保名譽。他們認為朴槿惠最晚應在明年4月前「退位」。報導說,之所以要求在4月份,是為在此之前需要時間準備大選。

對此,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對外表示,親朴派大老議員,已就總統去留問題提出了建言,總統正在傾聽各方意見,但問到總統應否在國會表決彈劾決議前,對自己的去留做出表態時,鄭然國回答,這要由總統決定,他無可奉告,據了解,朴槿惠一直認為,縮短任期提前下台有違憲法精神,堅持要做完任期。(翻攝歐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