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20:09

朴槿惠願提前卸任 由國會決定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下午第三度、發表對全國人民的談話。她沒有明確說出要「馬上辭職」,至於還要當多久的總統、還適不適任、「朴槿惠」說要把決定權交給國會。南韓媒體分析,「朴槿惠」民調探底卻還如此戀棧,應該是為了2018年的總統大選布局。

200萬南韓民眾包圍青瓦臺、要總統下台,一次比一次巨大的反對聲浪,「朴槿惠」聽到了,關於總統任期以及職務進退,就交給國會決定,「朴槿惠」表示她將遵照朝野建議和法律程序,在任期滿之前、卸下總統職務,還說她會放下一切,只希望南韓不要陷入混亂,大家的生活都重回正軌。

短短幾分鐘的談話,「朴槿惠」沒有明確說出什麼時後會辭職,倒是反對黨計畫急著發動彈劾、架空「朴槿惠」的權力,不過彈劾曠日費時,「朴槿惠」的任期也將在2018年2月期滿,也就是2017年底、南韓就要進行總統大選,在野黨推出的人選氣勢卻都還不夠,有消息指出,年底即將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被執政的「新國家黨」視為救星,「朴槿惠」能不能撐過剩下一年多的任期,還得看黨內大老怎麼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