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23:28

日本爆禽流感 撲殺31萬隻家禽

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縣和新潟縣的養雞場和養鴨場,發現雞隻感染了高度傳染性的H5型禽流感,因此展開大舉撲殺,銷毀31萬隻家禽,希望控制疫情。

身穿防護衣的防疫人員進入養雞場,不論雞鴨是否出現病懨懨的症狀,通通抓進密封的箱子裡,準備送往焚化爐銷毀。此外,為了避免禽流感病毒被帶到疫區之外,防疫單位也設下關卡,替進出車輛防疫檢查,還要徹底消毒。

日本新潟和青森有四十隻雞鴨病死。農政單位一發現疫情,迅速成立反應部隊,因為這是兩年來日本首次出現禽流感,而且是高度傳染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因此絲毫不敢大意。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年尤其有許多野生鳥類染病案例,因此疫情傳染有擴大的疑慮,宰殺銷毀的工作將進行到週五之外,另日本關西、中部和關東也進入禽流感警戒。

此外,鄰近的南韓也宣佈,將銷毀278萬隻家禽,並禁止家禽運送,以防止可能的疫情擴散。由於疫情無國界,台灣防疫單位和農場可能得動起來,防患未然。以免家禽產業受到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