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2/2大規模示威 各國使館籲公民迴避

印尼12/2大規模示威 各國使館籲公民迴避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的穆斯林團體,明(2日)將在雅加達民族獨立紀念碑廣場,發起大型示威遊行,今(1日)外國政府擔心示威可能演變成暴力衝突,紛紛警告本國駐留印尼的公民,儘量避開明天的示威活動。

據外媒綜合報導,預估明天至少有15萬人,將湧入雅加達市區民族獨立紀念碑廣場,表達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的不滿。信奉基督教的鍾萬學,因為今年2月的一次演說上,被控污辱可蘭經,在全球穆斯林人口第一大國的印尼引發怒火。

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被控污辱可蘭經.引發2日的示威活動.(翻攝基督教論壇報)
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被控污辱可蘭經.引發2日的示威活動.(翻攝基督教論壇報)
雅加達10月示威爆發衝突.(路透社)
雅加達10月示威爆發衝突.(路透社)

上個月4日穆斯林團體,發動示威就已引起衝突,造成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因此印尼當局對明天的活動,將嚴陣以待,預估要出動2萬名軍警進行維安,而且當局表示與主辦的「伊斯蘭防衛者陣線」等團體,已經達成協議,須在下午1點過後和平解散,發起團體也表示同意,但雅加達美國大使館,還是對美國公民發出警告表示,「部分極端主義團體可能趁機發動暴力」,建議美國人避開示威。(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