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21:06

"倒朴"一波波 民眾連六週上街頭

張樂 編譯

南韓民眾不滿總統親信干政的倒朴浪潮、一波接一波。民眾連續第六週、在首爾市中心、發起大規模抗議;此外,171名在野黨和無黨派議員連署,向國會提交彈劾動議案,希望九號表決,以推動彈劾案的進展。

從釜山大邱等地的民眾搭捷運、遠赴首爾光化門,倒朴。越晚人潮越多,預估人數可達190萬人。抗議群眾獲准進入離青瓦台一百公尺的位置,這是歷來最近的抗議距離。群眾附和領導人,同心合一整齊畫一地揮標語喊口號,要朴槿惠無條件下台。

前兩天總統朴槿惠第三次露面道歉,並表示去留由國會決定,乍看之下,執政黨政治操作似乎化解了朴槿惠立即下台的壓力,但是在野黨重整步調,集結無黨籍議員共117人連署,在週六凌晨三點多正式向國會提出彈劾案,認定親信干政案、世越號沈船應對不當案、以及閨密崔順實向大企業勒捐等醜聞中,朴槿惠總統有違法違憲的嫌疑。

在野黨希望打鐵趁熱,九號進行表決。而執政黨議員最後是否倒戈支持彈劾案,將是全案能否過關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