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22:15

朴槿惠請辭可月領33萬 被彈劾就GG惹..

朴槿惠請辭可月領33萬 被彈劾就GG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閨密干政風暴,但對於去留,強調由國會決定。不過,朴槿惠被彈劾下台,或是主動請辭下台,事後所享的待遇,不僅有所不同,還差很大!

據韓國最大的傳媒機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朴槿惠若是辭職下台,就能享受總統「正常卸任」所有禮遇,每月可領取1230萬韓圜(約台幣33萬元)、一年約1.48億韓圜(約台幣400萬元),此外還可配有3名秘書、1名司機,且費用全由國家買單。

而若是她面臨彈劾或監禁以上刑罰,退休總統待遇就會中斷,或無法享有;不過監禁以上的刑罰,要在法院定罪後才能適用,因此即使朴槿惠在下台後,若因涉嫌濫用職權或收受賄賂等罪行而被起訴,直到法院確定刑罰為止,其作為前任總統的權利都將會得到保障。但若是總統下台後,獲判監禁以上的刑罰,同樣也無法享受這些禮遇,即使被赦免也無濟於事。(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