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 13:41

進逼青瓦台! 230萬大軍倒朴

陳思瑜 編譯

南韓倒朴行動持續進行,還越演越烈,這個周末光化門外廣場示威人數,不僅又創新高,達到230萬人,而且這次抗議活動範圍,距離青瓦台只有一百公尺,顯示了南韓對朴槿惠怨氣日漸增加。

南韓民眾穿黑衣、揮黑旗,高唱象徵革命的音樂劇歌曲,要朴槿惠趕快下台,倒朴行動,進行到第六周,有年輕人用快閃音樂劇的方式,表達對總統濫權不滿,還有人把黃牛牽上街,一同加入抗議行列,而且到了晚上,抗議行動更加踴躍。

一聲令下,群眾同步熄滅手中蠟燭,現場頓時陷入一片黑暗,抗議人民藉此諷刺,朴槿惠的閨密門事件,讓南韓社會陷入黑暗之中,波浪,南韓國內對朴槿惠的民怨,如同浪潮一波波,這一個月半來每周,光化門廣場外都有示威活動,而且規模越來越大,這個周末據主辦方表示,全國總抗議人數又創新高,突破了兩百萬人,而且這次距離青瓦台,還只有一百公尺,群眾步步逼近包圍,就是要朴槿惠趕快下台,目前南韓在野黨,已經提出彈劾動議,預計國會9號將對此進行表決,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會通過,但由南韓國內對朴槿惠,強大民怨看來,她很可能成為南韓首位未做完任期,就提前下台的民選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