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23:25

零下37度! 黑龍江漠河超凍感

張樂 編譯

歐亞大陸內部、黑龍江漠河一帶氣溫掉到零下37度。新疆一夜之間道路不僅成了溜冰場,車子和路人經常打滑、摔的四腳朝天;車子也冰封在冰塊裡。

乍看,窗外像下雨。把車窗搖下來,一記拳頭打出了一個洞,原來窗上結了一層冰。駕駛人,路也看不見車也走不動,澆了一瓶的水都沒化,還灑了鹽呢,前一晚在擋風玻璃上灑鹽,防結冰,結果清晨出門前還是得清玻璃,大陸新疆夜裡下雨,路面結冰,車子打滑,行人摔得四腳朝天。剷雪車疲於奔命清除幹道冰塊,至於一般道路,只好靠人力了。

剷碎的冰塊都是厚厚一塊的,由於提早預警,不少人不開車,改乘大眾運輸工具,想不到最後還是得幫忙推車。而東北黑龍江最北城市漠河氣溫更掉到五年同期新低紀錄的零下37.3度。遊客,在這裡體會到冷到骨子裡的感覺,像大冰箱滿街都是大冰塊,冰雪節開始暖身了,遊樂場人潮也夯起來了。

今年冬天似乎是去北國賞雪的好季節,不過生在南國的人們可別忽視了寒天雪地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