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13:24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川普當選

蘇雅容 編譯

2016年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榮獲,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改寫美國政治規則。而當選後的川普,開始修補競選時期得罪的各國,首先從任命愛荷華州長布蘭斯塔德駐北京大使,因為他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0年的好友。

回頭露出深邃的雙眼,還帶點微笑,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現在又多了一個身份,就是時代雜誌2016年的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的編輯從30位來自各國的轟動人物中選出川普,當然跟他贏得美國總統大選,脫不了干係;會選擇總統當選人川普,不只因為他是自由世界下一個領導人,這是一個權力很大的位置,同時也是因為他的方法很不一樣。

當選後的川普變的謙虛、好相處,傳出這樣的人格特質,川普準備用在對大陸的關係上;他任命愛荷華州長泰瑞布蘭斯塔德出任駐中國大使。

愛荷華州長泰瑞布蘭斯塔德跟大陸主席習近平,彼此認識超過30年,交情匪淺,2012年習近平訪美,兩人有說有笑,還高舉紅酒乾杯,而2013年布蘭斯塔德去了北京,習近平還特別跟他見面。

布蘭斯塔德擔任公職多年,和習近平有長期關係,他當州長時也讓愛荷華州跟大陸建立了緊密經貿關係,川普認為布蘭斯塔德是駐北京大使的理想人選,也想藉此修補在選舉期間,川普跟北京關係的裂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