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08:53

小綠人牽手 維也納挺性別平權這麼做【影】

小綠人牽手 維也納挺性別平權這麼做【影】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歐洲

支持同婚的民間團體將在今(10日)世界人權日,再次踏上凱達格藍大道舉行「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預計有23組藝人將會輪流上台演唱力挺。婚姻平權議題,最近在台灣引起熱烈爭議,事實上在歐洲國家,像是奧地利的維也納,為表達對同婚的友善,他們在行人專用號誌上的小人,都設計出雙雙對對的牽手版,除了男女牽手外,還有男男、女女的燈號。

全球第一個小綠人交通號誌,是東德一位心理學家設計的,但小綠人當時只是一個靜止的圖案,1999年台北市改良小綠人,加入讀秒及人形走路的動畫,一推出大受好評,其他國家於是紛紛跟進。奧地利是在2010年承認同性婚姻,而首都維也納去年進行市區號誌改革時,恰巧遇到2015年歐洲歌曲大賽、與防治HIV的慈善活動「生命舞會」(Life Ball),都將在維也納市舉行,其中已有近十年歷史的「生命舞會」(Life Ball),是歐洲最大的愛滋病與HIV慈善活動,變裝歌手伍斯特(Conchita Wurst)去年就是以一曲〈鳳凰升起〉,代表奧地利贏得了的歐洲的歌唱大賽。

於是維也納就藉著改革交通號誌的小綠人,表達了對同性平權的接納,除了傳統的異性夫妻牽手過馬路,還有男男、女女的同性號誌,燈號中還裝飾了非常可愛的小愛心。(翻攝.mplus網站/影片翻攝Eurovision Song Contest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