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7:58

陸研發"不醉酒" 千杯不醉還可防酒駕?!

陸研發"不醉酒" 千杯不醉還可防酒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中南民族大學化學與材料學院副教授王利華,研發了一種「不醉酒」,據悉可以控制乙醇進入血液的時間和量,進而不讓大腦意識受到酒精影響。研究盼能因此解決酒駕問題。

據大陸《楚天都市報》報導,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王利華在白酒裡加入了一些特定的可食用物質,這樣的「酒」喝下後,在胃裡形成了凝膠,大部分乙醇被固定,從而減少了進入血液的乙醇量。經過測試,9人飲用100毫升以內的「不醉酒」,1.5小時後,只有1人達到酒駕。

在實驗室中,王利華還原了這一過程。在一盆人工胃液中,倒入加了食品級海藻酸鈉等物質的普通白酒,攪拌後,可以觀察到酒與胃液的界面產生了穩定凝膠層。「海藻酸鈉」遇到胃液裡的酸形成了果凍的形態,把乙醇包在其中。王利華表示,喝下「不醉酒」後,最終會通過消化道的微生物降解掉,或者進入大腸直接排泄掉。不過,試酒組成員透露,這種酒唯一缺點,就是入口有粘稠感。目前,王利華已為「不醉酒」申請專利。(圖片來源/楚天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