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中國小偷 謝票之旅對陸火力全開

川普嗆中國小偷 謝票之旅對陸火力全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準總統川普與蔡英文總統,在他當選後以電話致意之舉,引起大陸的抗議與不滿,川普也因大陸的反應,接連在他的推特上,大嗆中國在執行政策之前,也不曾問過美國的意見,川普一再的發文,已經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而他現在轉而直接開轟,日前在一場演講上,川普直指「中國就是工作小偷(jobs theft)」。

川普第一則推文.(翻攝推特)
川普第一則推文.(翻攝推特)
川普第二則推文.(翻攝推特)
川普第二則推文.(翻攝推特)

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川普當選後最近正開始謝票之旅,本月6日他在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舉行演講時,除了介紹準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外,川普還談到了美國就業率的問題。川普認為中國大陸劫走許多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作機會,他直言中國是史上最大的工作偷竊國。川普接著還重申,自己會對解僱美國工人、和離開美國的企業進行懲罰,他語帶威脅的表示,任何一個美國企業,如果離開美國本土到海外設廠,然後再把他們的產品運回國內販售,這樣做會有極嚴重的後果。

接著9日他到愛阿華州謝票時,還是不改批判中國大陸的態度,他說,中國大陸不依照市場經濟規則,但現在他們(大陸)得要開始遵守規則了;川普還對中國大陸喊話說,「你大規模竊取智慧財產」,對美國公司徵收不公平的稅、在北韓議題上不幫忙、操縱貨幣且傾銷產品,然後又調侃的對民眾表示,「除此之外,他們(大陸)也還不錯,對吧?!」(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