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0:06

北韓再嗆聲 軍演砲轟青瓦台

林佳蓉 編譯

北韓昨天舉行一項、名為砲轟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軍事演習,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出席監督,嗆聲意味濃厚。南韓國防部則回應,將會加快腳步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最快明年五月完成。

北韓國營電視台公佈演習照片,演習由特種部隊參與,模擬項目是摧毀南韓特定目標,包括總統府青瓦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出席監督。北韓特戰隊員先從山頂或搭直昇機,跳傘降落後,進入青瓦台模型建築,然後開砲攻擊,青瓦台灰飛煙滅。

照片顯示金正恩開懷大笑,顯然對演習十分滿意。南韓軍方指出,金正恩從十一月起密集視察部隊,目的在營造緊張局面,這次演習也是相同考量。南韓譴責北韓的蓄意挑釁,已經提高警覺應對。

尤其南韓國會上週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北韓很可能趁亂再有挑釁行動。暫代總統職務的總理黃教安,已經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號令軍隊強警戒。而南韓國防部也表示,將加快腳步爭取在明年五月前,完成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應對北韓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