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3:00

抗老回春夢實現? 科學家讓老鼠變年輕.長壽!

抗老回春夢實現? 科學家讓老鼠變年輕.長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抗老、凍齡,一直以來都為人人嚮往,現在這個技術真的要實現了?!有科學家宣稱老化過程或許可以逆轉,並透過新基因療法,真的讓老鼠變年輕!不過,要等到人體臨床試驗,還要10年之久。

據英國《衛報》報導,加州索克生物研究機構(Salk Institute)中一名科學家貝爾蒙特(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最近在研究中發現,新型基因療法,讓老鼠變年輕、脊椎變較直、心血管狀況變好、受傷後復原力變快,而且壽命增長30%。直言「老化或許不見得只會朝單一方向走,或許可以逆轉!」。

不過,這項新型基因療法,還無法在人類身上試驗,研究團隊預估臨床應用還要等10年。據了解,這項新療法,過去是主要運用在,讓細胞變回強大的幹細胞,類似於存在於胚胎內的細胞。而這些幹細胞,具複製能力,可以變成體內任何細胞,目前已在為病患提供器官的試驗中進行測試。(圖片來源/翻攝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