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快樂! 4歲男童獲鋼鐵人義肢圓夢

耶誕快樂! 4歲男童獲鋼鐵人義肢圓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小男孩克洛伊登(Brooklyn Brentnall-Croydon)天生沒有右手,家人先前曾在臉書貼文求助,希望能為他找到一隻義肢,一圓孩子想騎單車的夢。英國德倫(Durham)蕭登學院(Shotton Hall Academy)的科技專家,今年10月得知此事後,花了2個月時間製作,在這個月14日大功告成,日前送去幫男孩裝上了,而這隻義肢是類似電影「鋼鐵人」的造型,讓男孩和家人感動不已,直說這絕對是最棒的耶誕禮物。

義肢的到來,讓克洛伊登一家人超開心。
義肢的到來,讓克洛伊登一家人超開心。

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蕭登學院科技設計主任布萊德雷(Scott Bradley)說,「看見那篇令人心疼的貼文,再加上我也有個4歲小孩,我們有科技,也有3D列印機,我們必須讓它成真、所以就著手去做了」。而當那隻義肢在克洛伊登面前打開時,他的母親瑪莉亞說,「文字難以形容克洛伊登看到手的當下,一開始他還不太確定,但已經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老實說他樂翻了,我們跟他一樣都樂翻了」,原來那是隻像「鋼鐵人」手臂的義肢,媽媽說,「他(克洛伊登)已經能拿杯子了,今年他還可以自己拆耶誕禮物,夠幸運的話,他還希望在耶誕節學會騎腳踏車,那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將是美夢成真,是最美好的耶誕節」。(翻攝太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