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21:20

拚外交! 總統旋風訪宏都拉斯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英捷專案」總統蔡英文訪問中美洲4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展現兩國友好情誼表示,歡迎蔡總統當宏都拉斯的女兒,結束宏國行程,蔡總統抵達尼加拉瓜,瓜國總統奧德嘉不僅派出親信接機,蔡總統一下機就與,當地官媒還全程直播,雖然台灣媒體沒被通知,但也顯示此行受到高規格接待。

我抵達尼加拉瓜,歡迎式才結束蔡總統就搞失蹤,直到尼國媒體直播,答案揭曉正在跟尼國總統奧德嘉會晤,我先要感謝奧德嘉總統跟我們副總統這次邀請我來參加就職典禮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旅程因爲我要當面來跟兩位致上台灣人民的道賀之意,隨行媒體看了轉播才知道,奧德嘉行事作風難捉摸,曾五度放前總統馬英九鴿子。

雙邊元首的會談原先就是閉門那其實外交慣例上奧德嘉總統可能比較熱情所以他今天用了他的新聞單位做直播,才抵達尼國成果就不錯,而前腳才走的宏都拉斯,更見台宏兩國的好交情,[[]],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全家總動員,媽媽和姊姊陪同蔡總統,到宏京大敎堂祈福。

曾來台求學的宏國總統千金何怡芳,現身僑宴,宏都拉斯總統女兒何怡芳,舉行兩國元首會晤時,葉南德茲還強調,「希望蔡總統能視宏都拉斯為自己的家,蔡總統是宏都拉斯最敬愛的女兒」,一席話看得出對台灣的深厚情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