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拆祖宅驚現戰國時期古劍 距今2千年

陸男拆祖宅驚現戰國時期古劍 距今2千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重慶一名男子最近在拆祖宅時,意外發現兩把歷史悠久的青銅古劍,經專家初步鑑定,這兩把古劍,有可能是2千多年前,戰國時代巴國的柳葉劍,每把價值至少有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3萬元)。

據《重慶晚報》報導,重慶永川區的男子彭波,最近拆除有百年歷史的祖宅時,意外在石櫃底下發現了兩把保存完好的古劍。彭家好幾代都是務農,猜測是因先輩種田時挖到這把劍,便順手帶回家來了。

發現古劍的百年老屋.
發現古劍的百年老屋.

彭波原本對這兩把劍不以為然,直到友人提醒可能是極具價值的古劍,才請人鑑定。結果專家表示,從劍的外形、白虎圖騰等判斷,極有可能是戰國時期的巴國柳葉劍,且巴國柳葉劍是川渝等地特有的古劍,由於戰國時期冶煉技術有限,柳葉劍大多呈匕首長短,長一點的約40多公分。彭家這把柳葉劍屬較長型,估計約值5萬元人民幣左右,而匕首型的一般值1到2萬。目前彭波表示,他準備把這兩把劍好好保存,將來傳給下一代。(翻攝重慶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