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20:18

日最強寒流! 廣島降雪33年最高

綜合報導

日本也很冷,遇上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從東北、到西日本沿岸,都在下雪。其中廣島降雪量、破33年新高、青森山區溫泉,積雪逼近2.5公尺、京都清水寺,變成銀白世界,陸空交通大受影響,如果您近期到日本,也要留意航班等交通資訊。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籠罩日本,從東北地區到西日本沿岸都在下雪。廣島降雪量破33年新高、青森山區溫泉積雪逼近2.5公尺、京都清水寺變成銀白世界,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日本氣象廳預計要到16號清晨大雪才會緩和,提醒民眾要嚴防雪災。我現在羽幌町市區,風吹雪一直颳過來,我的臉好痛,風吹雪的世界一片銀白,日本面臨入冬最強寒流,東北地區包括北海道、青森和新潟縣,不只積雪、還有冰柱,往南一點,廣島出現33年來最大降雪,當地政府發佈了大雪警報,雪開始大量累積是從15號早上開始。

現在是中午11點積雪大約19公分,我的手插進去大概到手腕,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最強寒流威力可能下探零下42度,也因為範圍廣大,幾乎全日本都會受影響,尤其是陸空交通,不是取消就是延誤,光是15號、就有超過200個JR列車停駛,將近70個國內航班停飛,在冰天雪地裡苦等公車,在機場等候補、考驗旅客耐性,上網查說會準時飛,到現場才說取消,從東北到日本海沿岸都是冰天雪地,交通事故頻傳,清理積雪也是一大工程,遠看很夢幻,真的住在當地、那就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