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3:44

全世界最有錢8人! 財富抵過全球半數財產

全世界最有錢8人! 財富抵過全球半數財產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全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國際樂施會(Oxfam)發表的一項報告指出,全球8名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亞馬遜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甲骨文創辦人之一艾利森(Larry Ellison)、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等人的財富,加總已經超過全球50%人口的總財富。這也象徵資源被金字塔頂端的人所掌控。

施會總幹事亞奈瑪(Winnie Byanyima)表示,「財富不均會讓數以百萬計人口被困於貧窮之中,這會撕裂我們的社會並削弱民主。」樂施會說,貧富差距所形成的階級,將越來越難翻轉。未來20年內,全球前500大富豪傳給自己的繼承者們的財富,總值或將超過2.1兆美金,將比印度的年總GDP還要多。報告中指出,會導致「富人越富、窮人越窮」的原因,包括稅制不公、企業失控的逐利文化,與惡性循環的裙帶資本主義等等。(圖/維基百科.臉書.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