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09:37

Note7起火原因公布 電池設計不良.製程瑕疵!

Note7起火原因公布 電池設計不良.製程瑕疵!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三星「Galaxy Note 7」自燃原因,經過幾個月的調查,終於在今天(23日)對外公布。韓國總部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整起自燃原因,是因為電池設計不良、以及製造過程出問題導致零件瑕疵所造成。

記者會上提到,三星發現兩款電池都有瑕疵,其中一款「負極裝配」出現問題造成短路,另一款則是「正極出現瑕疵」、在手機內部恐受到壓迫而產生短路;對此,外部專家也指出,手機中的其他零件,並未造成溫度過高。強調問題主要包括電池絕緣太薄、有凸起不平整部分,增高短路風險,總體而言,就是電池設計不良、與製造出問題造成瑕疵。

其實日前不少媒體都已經收到消息人士爆料,搶先揭露「Note 7」自燃原因;《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就指出,是因為「電池大小不一致」,無法適當相容、安裝在「Note 7」上;韓媒也報導「Note 7」電池體積過小,又硬要擴大電量,導致控溫軟體失靈,未能在手機過熱時切斷電源,造成起火等缺陷。(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