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3:39

交出22年政權 賈梅離開甘比亞

綜合報導

西非甘比亞,總統賈梅在上個月總統大選中落敗,但他卻拒絕交出政權,西非多國部隊,上周四還出兵七千人,強行逼他下台,經多日斡旋,賈梅終於將政權和平轉移,給當選人巴羅,並且搭機離境,結束長達22年的統治。

僵持了一個多月,甘比亞總統賈梅,終於承認落選,在一月21號,搭上飛機離開,現年51歲的賈梅,是甘比亞第2任總統,執政長達22年,曾經兩度與我國斷交,賈梅曾經訪台過9次,前總統馬英九,在2012年也曾出訪甘比亞,他們還一起扛米袋,比伏地挺身,玩溜溜球。

賈梅在上個月的總統大選中,大敗給對手巴羅,但他卻拒絕承認大選結果,巴羅最後只好,在鄰國的塞內加爾宣誓就職,西非包括塞內加爾奈及利亞迦納等國,聯合出兵進入甘比亞,逼賈梅搭飛機離開,執政黨的特別顧問指出,賈梅在過去兩周,已經運走三億多台幣,他未來流亡在幾內亞,可以舒服的過下半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