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21:53

巴黎抗空污! 汽車要貼標章上路

蘇雅容 編譯

打算去法國巴黎的民眾注意了,從這個月23日開始,巴黎實施汽車空氣標章貼紙制度,每輛車都要購買污染等級的貼紙貼上,警方會依照貼紙的顏色,控制哪些車輛可以上路,希望能改善空污問題。

這是巴黎的天空,灰矇矇一片,絕大多數的禍首來自於-路上跑的車,巴黎推出新的空氣標章貼紙制度,進出巴黎的所有車輛,都必須有貼紙才行,一共分成6個顏色,綠色的是零排放的電動車,紫色開始分為5個污染等級,第5級的灰色最嚴重,警方就能依照貼紙的顏色,控制哪些車輛可以上路。

新制上路,不少駕駛人被攔查,違規者最低被罰約台幣750元,就連外國牌照的汽車,也不例外,綠色透明小巴士,上頭只有乘客,找不到司機,這是法國巴黎的無人駕駛迷你巴士,少數的人能上車,它速度不慢電動,而且無污染,招手就停車,自駕迷你巴士,運用雷射結合攝影機科技,能偵測到其他物體及周圍的人,一次最多能載10人,目前只在兩座車站的,特殊安全區域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