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23:57

薯條炸焦、麵包烤過頭 致癌風險都會高

薯條炸焦、麵包烤過頭 致癌風險都會高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政府日前發布一項關於食品的提醒公告,澱粉類食物被烤或煎過頭,會釋放出可能讓人致癌的物質丙烯醯胺(acrylamide)。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英國食物標準局日前發布公告指出,土司麵包、穀片、薯片、馬鈴薯製品、餅乾等含澱粉的食物,經過烤、炸到脆化,或是呈現焦糖色(烤過頭)程度時,會釋出高量丙烯醯胺(acrylamide),而食物在烹煮時間過長時,也會有同樣的效果。英國食品標準局(The UK Food Standards Agency, FSA)表示,丙烯醯胺在實驗室的老鼠實驗中,會傷害老鼠的神經系統,並讓老鼠致癌,雖然目前還沒有人體實驗的數據,但科學家相信,丙烯醯胺對人體也會有同樣反應。當然也有專家表示,與癌症風險相關的因子不只這些,例如吸菸、飲酒或體重超重都有影響,除了飲食,還要在生活習慣上進行調整。(翻攝網路/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