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0:18

美墨圍牆墨西哥不出錢 川普考慮課「邊境稅」

美墨圍牆墨西哥不出錢 川普考慮課「邊境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前後,都對美墨邊境築牆的議題,有所著墨,尤其上任不到一週,25日就簽署行政命令,批准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興建圍牆,甚至放話要讓墨西哥出錢,墨西哥總統班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在27日對此回應,取消原定31日在白宮與川普的會面。

班尼耶多在個人推特表示,已經通知美國白宮取消到華府的訪問,不會與總統川普會面。但他強調,墨西哥仍願與美國合作,達成合乎兩國利益的協議。而川普也在推特發文,指如果墨西哥拒絕負擔圍牆建築費,就應該取消和班尼耶多的會面。

川下令興建美墨圍牆後,墨國總統班尼耶多隨即作出譴責,並再次重申絕不會按川普要求付錢,一分一毫都不會付。

隨後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更進一步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對墨西哥進口產品課20%的邊境稅,以協助支應興建美國與墨西哥邊界圍牆的費用。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項目前正在成形的計畫,會以全面稅改作為一種手段,向美國貿易逆差來源國的進口產品課稅,例如墨西哥。史派瑟說,這項邊境稅是更廣泛稅改方案的一環,將協助支應興建美墨邊界圍牆的費用。(畫面出處: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