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9:47

川普禁穆斯林入境美 德英反對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暫停收容難民,同時限制7大穆斯林國家人士入境,禁令一實施。美國各地立刻出現反彈聲浪,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等元首都不贊同。伊朗也宣布,將會禁止所有美國公民,進入伊朗。

不管在紐約費城波士頓,還是達拉斯舊金山,成千上萬的群眾,連續第二天,在機場在街頭,抗議川普的行政命令,在西雅圖,大批民眾擋住機場門口,警方先用單車試圖推開人群,接著開始噴灑辣椒噴霧,場面一度混亂,川普在28號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所有難民入境四個月,更禁止伊朗等,七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一實施立刻引發全國大反彈,美國人權組織估計,超過一百人,在這兩天入境美國時遭到扣留。

民眾的怒吼,白宮聽到了,得到的回應卻是,還有其他穆斯林國家,並不在此行政命令內,大家要了解這一點,以牙還牙,伊朗已經宣布,禁止所有美國公民進入伊朗,而美國媒體也發現,這七個被禁的國家,川普在當地都沒有投資,也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利益衝突的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