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香港地鐵遭人縱火16傷 1名台灣旅客受傷送醫

【更新】香港地鐵遭人縱火16傷  1名台灣旅客受傷送醫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香港

今天(10日)晚間7點多左右,香港地鐵一輛從金鐘開往荃灣方向的列車,行駛到尖沙咀站時,突然發生起火的狀況。造成多名乘客燒傷,躺臥在月台等待救援。事件發生後,香港地鐵緊急疏散其他乘客。據港媒報導,至少有16人遭到燒傷,當中一名受重傷的男子涉嫌縱火,被警方列為嫌疑人。而晚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指出,其中一名傷者是台灣旅客。經過向香港警方及當地4家收容傷患的醫院查詢,有1名台籍旅客在事故中受傷,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救治中。目前駐港單位已派員前往了解及協助。

香港警方事發後召開記者會,確認這是一起人為縱火案件。香港政府則表示,初步研判不涉及恐怖襲擊。而香港特首梁振英也高度關注,要求官員到醫院探望傷者,並要求醫院全力搶救傷患。(圖/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