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2:41

港鐵遭縱火18傷 狂男自焚灼傷

綜合報導

國際消息!香港地鐵荃灣線在交通尖峰時刻驚傳縱火案,歷經一夜搜證,出事的尖沙嘴站在今早恢復營運。18名傷者中,有一男兩女命危、五人重傷。

包括縱火的60歲張姓男子,警方不排除他精神異常;他說因為兒子被人害死,才會拿像松香水的易燃物自焚。而這也是香港歷來最嚴重的列車縱火事件。

乘客奔逃到月台上,看見驚悚的一幕。一名身上著火的男子神情呆滯手上拿了一瓶類似油漆稀釋液松香水的易燃物,顯然他就是縱火犯。

沒多久他燒到皮開肉綻不支倒地,旁人趕緊拿衣物拍打撲滅他身上的火焰。有乘客想滅火,有的失去思考能力,只顧著攝影PO網,忘了援助傷者,而站務人員撲滅殘火,救護人員展開急救,清洗傷者傷口、冰敷、塗藥、送醫。

當時一列列車粗估有兩千人,擠的像沙丁魚一般,情況有如電影屍速列車,驚悚程度可見一般。起初,警方未掌握這是社會事件還是恐怖攻擊,不過送醫途中透露是他自己個人理由,香港反恐單位才鬆了一口氣。

縱火犯稱他因而兒子被人害死了,因此憤而自焚,這事件也震驚香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