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06:13

聯準會報告 葉倫:最快下半年升息

聯準會報告 葉倫:最快下半年升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葉倫(Janet Yellen),14日到參議院作證、做半年一度的報告;同時,這也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葉倫首度赴國會作證。不少經濟學家預期,川普計畫推行的財政刺激措施,恐怕會導致升息加快。但葉倫僅簡略表示,現階段難討論新政府的財政政策將有何影響,且也未透露下次升息的明確時間,但她暗示,未來將有更多升息,最快就在下半年。

葉倫指出,預期美國經濟將持續溫和成長,但她也坦言,目前政府支出、稅收、生產率成長和海外發展等方面,恐因新政府上任而出現變化;經濟前景具「相當不確定性」。她沒有明確表示,下月的Fed會將宣布升息,但她提到6月後每場例會升息機率則都在70%以上;同時也指出,如果等待升息時間太長,可能引起快速通貨膨脹,屆時聯準會被迫突然升息,恐傷害美國經濟成長。外界分析解讀,這是正是釋放可能升息的訊號。(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Photograph by Win McName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