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06:50

南韓法院批准 三星少主李在鎔被逮捕!

南韓法院批准 三星少主李在鎔被逮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韓國

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少主李在鎔,因涉及政府貪腐醜聞,更導致國會彈劾總統朴槿惠。對此南韓法院今天凌晨表示,已核發對李在鎔的逮捕令,他也隨即正式遭到逮捕,成為首位因犯罪調查,被捕的南韓大財團負責人。

據了解,李在鎔因涉嫌向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行賄近4千萬美元,被獨立檢察組鎖定調查。經過多次檢方訊問,上個月被檢方指控行賄,但檢方持續擴大對李在鎔的指控,包括藏匿非法所得財產、盜用公款以及在閨密門聽證會上作偽證等事項,並再度傳喚李在鎔到法院審訊,今核發對李在鎔的逮捕,正式將他逮捕;另外三星電子現任社長朴商鎮,當時也被法院傳喚審訊,但是法院並沒有批准他的逮捕令。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獨子,目前是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如今因捲入閨密門遭到逮捕,外界分析,恐怕會重創三星股價和營運。(圖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