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0:13

三星少主遭逮! 爭權戲碼恐上演

綜合報導

富可敵國的南韓三星,到底誰會坐上總裁大位?

其實,當年李在鎔的父親李建熙和兄弟間,經過一番爭權奪利,才登上三星大位,現在同樣的戲碼,可能也會在李在鎔的手足之間上演。

堂堂的三星少主李在鎔現身,竟然伴隨咒罵聲,富可敵國的三星李氏王朝,從發跡到壯大,過程爭議很多,就像韓劇繼承者門的翻版,從李在鎔爸爸的那一代,就開始爭權奪利的保衛戰。

不要以為贏了就開心,也別以為危機解除了,今天雖然是你們贏了我,不過這只是戰爭的開始,1936年李在鎔的阿公李秉喆創立三星商會,原本大位是要傳給李在鎔的大伯李孟熙,但是大伯舉報阿公逃稅,後來是李在鎔的二伯李昌熙為阿公頂罪,但是阿公最後把大權交給了李在鎔的爸爸李健熙,於是二伯就收集了阿公不法情事跟政府舉報,事跡敗露,二伯從此被監禁。

到了李在鎔這一代,家庭似乎也沒有比較和樂;2005年,李在鎔最小的妹妹李允馨在紐約自殺,當時父親李健熙下令,不准家人出席葬禮,近年來李在鎔任何場合,多是形單影隻,因為他跟同樣是豪門的大象集團千金林世玲的婚姻,在2009年破局,但失敗的婚姻,也讓李在鎔在事業上更想求表現。

步出法院,他是李在鎔的大妹李富珍的前夫任佑宰,原本是公主跟平民的婚姻,傳為佳話,但是兩人的愛情敵不過現實差距,離婚收場;離婚後的李富珍,認真跟在父親身旁打理三星,看得出企圖心。

外傳,李富珍一直想更上一層樓,這次少東李在鎔出事,會不會改變三星接班佈局,還要李健熙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