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2:18

人工受孕罕例 64歲高齡產婦喜得龍鳳胎

人工受孕罕例 64歲高齡產婦喜得龍鳳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高齡產婦進行人工受孕手術,喜得一對龍鳳胎!在西班牙有一位高齡64歲的婦人,為了能順利懷孕,去年特地飛美國進行體外人工受孕手術,手術成功後再回到母國西班牙待產。這位西班牙高齡媽媽在熬了數個月之後,終於在今年2月14日情人節順利產子,而且還是一對龍鳳胎,女嬰出生重2200公克、男嬰重2400公克,母子三人均安。

超過60歲的高齡產婦,由於子宮位置下垂,容易導致胎盤不穩,所以不論是受孕或是安胎,都比適婚年齡婦女來得艱難許多,身體和心理上都是一大考驗。但是這位64歲西班牙婦人克服難關順利產子,院方坦言,「她成功懷上雙胞胎並且平安順利地生產,這是很少數的案例。」

逾60歲產子,去年年底在中國大陸也有一例。一名64歲的高齡婦人,頭髮都已經花白,而且停經超過10年,靠著人工受孕生下一名3700公克的健康男嬰。而針對高齡婦人產子,醫師則指出,須考量自身經濟能力跟身體狀況,畢竟高齡產婦生子的風險相對高,老來得子固然開心,但是在照顧、養育上也是一大問題。(圖/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