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2:50

唐氏症麻豆 紐約走秀自創品牌

綜合報導

在台灣,平均每800名新生兒就有一位是唐氏症寶寶,需要家人和社會的長期照護。澳洲有一位唐氏症模特兒相當樂觀,她前年登上紐約時裝周走秀,今年還自創服裝品牌,多虧媽媽不離不棄的栽培照顧,讓這位唐氏症模特兒越活越精彩。

在紐約時裝周最特別的一顆星,是來自澳洲的「瑪德琳史都華」,她今年21歲並患有先天疾病唐氏症,雖然語言能力受限,但不影響對生活的熱愛。

「瑪德琳」小時候看過時裝秀後,就立志要走上伸展台,她開始認真減重健身、訓練美姿美儀,到了2015年終於完成夢想;「瑪德琳」登上紐約時裝周,和其他模特兒一樣亮麗走秀,外型雖然不完美,但「瑪德琳」自信的笑容充滿正能量,這次走秀驚艷眾人。

「瑪德琳」回到澳洲開始鑽研時裝設計,2017年重返紐約,這次她不只再度走秀,穿的衣服還是「瑪德琳」的服裝品牌;她雖然罹患唐氏症,智力因此受損,但她知道自己追求什麼。

唐氏症模特兒踏上伸展台,心路歷程只有媽媽最清楚,家人的尊重、耐心和不放棄,是唐寶寶面對人生的最強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