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07:13

新世界生存有望? NASA發現7個類地球行星

新世界生存有望? NASA發現7個類地球行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當地時間周三宣布一項重要發現;在離地球僅39光年的水瓶座之中,發現一個行星系裡,竟有7個地質和大小都類似地球的行星,其中3個更可能有生命存在。科學家指出,這將是除太陽系之外,最適合生物、人類居住的地方。

研究人員指出,這次發現的7顆行星,都繞行著同一顆恆星「Trappist-1」公轉,7個行星就擠在有如太陽和水星之間距離;7個暫時發現的行星,分別以1b至1h命名,但研究人員提到,最靠近「Trappist-1」的3個行星1b、1c及1d因為太熱,且可能只有小部分表面存有水分、而最遠的1h又可能會太冷。因此位處中間的1e、1f及1g,被認為最有可能處於「適居帶」。研究指出,這項驚人的發現,也讓人類尋找地球以外的新世界生存下去,帶來極大的希望。(圖片來源/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