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20:24

日本拉麵祭在台灣! 粉絲朝聖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這麼冷,什麼事情值得外面冒雨排隊!那就是日本、最經典的拉麵祭,首度來到台灣!其中5家不搭飛機到日本,根本吃不到,包括日本總理安倍晉三都愛朝聖的煎焙味噌拉麵、也來了,函館最有名的牛舌拉麵,也來了由於只有10天,開幕首日,下著大雨又只有11度低溫,仍舊吸引上百名粉絲排隊,在棚下克難吃麵也甘願!

長長的人龍,忍著低溫下著大雨也要來排隊因為你不用飛到日本就可以吃到日本10大名店拉麵,出爐囉,熱騰騰拉麵出爐,這碗可是來頭不小,創業可是超過80年,日本老店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招牌鹽味拉麵、首度登台,另外這道,則是自東京的「㐂蔵」KIZO,看看老師傅熟練打麵,不加叉燒而是牛舌,鹽味湯頭、配上生奶油大蒜醬,挑戰老饕味蕾。

真的再低溫也要來排隊,冒著雨在棚下克難吃,卻滿是幸福表情,因為現在不吃你得飛到日本吃,10大名店來自東京、北海道、福岡、神奈川,其中五大家還沒來台灣展過店,就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愛朝聖的北海道「吉山商店」煎焙味噌拉麵也來了,但請記得吃麵時大口大口的速麵,才能把湯頭香氣一起吃,這可是日本吃麵禮儀,10道經典拉麵頭一次快閃台北,228連假再急凍整場拉麵祭絕對熱呼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