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屍體丟下海! 鐵達尼號殘酷救援電報曝光

窮人屍體丟下海! 鐵達尼號殘酷救援電報曝光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美國

發生在1912年4月15日的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沉沒事件,當時造成了1500人死亡,事隔百年,近日有歷史學家公布當時船長所回傳的電報,記載的內容讓人相當痛心,上頭提到,船員把不少乘客的屍體直接丟入海中,只因船上的空間要挪出來運載富有乘客的屍體。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歷史學家哈斯(Charles Haas)所擁有的電報,是當時參與救援的英國商船「麥凱-貝內特號」(Mackay-Bennett)在搜救過程中,與《鐵達尼號》的營運公司「英國白星航運公司」所發出的電報,一封上頭有指示「麥凱-貝內特號」船員要把所有屍體帶回岸上。

但是「麥凱-貝內特號」回覆的電報,卻寫道「我們從撈獲的屍體上發現紙鈔和貴重物品,除非是家屬要求保存屍體,不然最好的方式是將屍體丟回海中。歷史學家哈斯說,這份文件是白星航運公司旗下的「冠達郵輪」前僱員所有,再交由女兒保存,當時,哈斯取得資料,哈斯說,救援船長在電報上也有提到船上「最多只能帶回70具屍體」。

從這份資料可知,當時救援困難,加上社會結構與現今不同,船員在救援過程中,會先以有錢人為重,窮人或是過世的窮人,只好先被丟下船。(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