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3:27

減少流浪貓! 出租公寓附寵物

李嘉芳 編譯

有些房屋出租會附傢俱,日本卻有房屋出租是附貓咪。這是日本動保團體跟房東合作,推出的附貓住宅計畫,房客入住期間必須要自費照顧貓咪,退租的時候可以選擇留下或是繼續養,希望能降低流浪貓的撲殺率。

有些出租公寓規定不能養寵物,不過日本北海道這戶獨棟公寓卻硬性規定,房客一定要幫忙養貓,打開房間一看、雖然沒有附人用的傢俱,卻有不少貓咪專用的跳台和貓抓板,想租下這個房間有個先決條件,就是在承租期間、要自費照顧這隻黑貓。

為了降低流浪貓撲殺率,日本動保團體和愛動物的房東合作,推出租房子附貓咪的計畫,房東先去動保所挑貓咪,放在房子裡等有緣的房客來承租照顧,要是租約到期,房客可以選擇把貓咪還給動保所,或是辦手續、把貓咪帶走繼續養,租屋期間流浪貓有了棲身之地,房東有房租收入,愛貓房客有貓咪陪伴,動保所也能提高認養率、創造四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