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3:27

密件曝光! 美國CIA駭進3C監控

張樂 編譯

智慧手機、智慧電視、智慧車頻頻翻新,你還在思考要買哪款新的嗎?越智慧的結果恐怕讓你越容易被駭客掌握。揭密網站維基解密最近揭露大量密件,顯示美國中情局CIA發展出好幾千種的駭客系統入侵3C產品、智慧電視。即使關機狀態也能透過遠端監控竊聽。

電影全民公敵1998年上映,揭露情報單位透過監視、定位系統掌握人的動向、跟誰接觸,以及談話的內容。片中監聽人員還得潛入目標家中,把各種私人物品變成具有監聽功能的偽裝物。19年後的今天,情治單位更進化,直接透過駭入3C產品智慧家電智慧車,掌握目標,甚至直接暗殺。

揭密網站維基解密公佈密件,揭露美國CIA已經發展數以千計的惡意軟體後門程式等駭客系統。別以為關機,就沒被監聽。這個紅色光點意謂那兒有電腦,在遠端監聽回電開機,包括IPHONEIPAD安卓系統和三星智慧電視種種最倡銷的智慧聯網產品都成了監聽監視的工具。

此外常用的軟體、檔案格式,在使用者按下ENTER鍵時,遠端電腦就同步知道內容了。種種資訊被存入所謂七號金庫中,維基解密稱被監控的標的、數以萬計。德國法蘭克福領事館是中情局的駭客中心。

消息曝光後,白宮國務院不予置評,中情局更不承認有這回事。但大量密件曝光是事實,顯然有更高的高手能反制、躲過騙過中情局的監控。至於一般民眾不想被監聽的話,拔插頭或許是個選擇,既環保節能又顧隱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