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3:20

倒朴歡呼VS.挺朴抗議 南韓分裂!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來關心南韓政治消息,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首位被彈劾下台的總統,11號有數十萬挺朴的群眾,湧入首爾街頭,要求撤銷判決。但同時間倒朴群眾,則高呼這是一場人民的勝利,並且要求政府,立刻逮捕朴槿惠。

南韓因為這起總統下台醜聞,形成嚴重的分裂。燦爛的煙火,劃過首爾的天際,彷彿在參加嘉年華會,數十萬群眾走上街頭,歡呼前南韓總統,朴槿惠終於要下台了。這些人說,從2016年九月開始,幾乎每個周末,都走上街頭抗議朴槿惠,現在終於找回正義並討回公道。

但在同一天,支持朴槿惠的數十萬民眾,同樣也走上街頭,抗議司法不公,朴槿惠彈劾案造成南韓國家分裂,從這些人的臉孔上你可以看到,年紀是關鍵,在這場集會他們的年齡普遍比較大,還記得朴槿惠的父親近二十年來,對這個國家做出的貢獻,在這邊整個氣氛,彷彿在舉行一場政治葬禮。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位於首爾的兩層樓,已經裝修好幾天,最快12號就有可能搬離青瓦台,目前已經有兩百名警察部署周邊,而南韓選委會最快將會,在五月九號前,就會舉行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