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拒土國外長入境 雙邊關係惡化!

孫明愷 編譯

由於土耳其即將在4月16號,舉行修憲公投,因此土國官員紛紛到歐洲等國,爭取僑民的支持,但荷蘭政府11號上午,拒絕土耳其外長入境,接著又拒絕土國家庭社會政策部長,進入鹿特丹的土耳其領事館,並宣布土耳其大使為不受歡迎人物。這些行為,也讓土耳其與荷蘭兩國的關係,急速惡化。

鹿特丹的群眾這一天很激動,星期六晚上,上千名土耳其僑民,在土耳其領事館外面的廣場集會,向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態支持,而土耳其的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原本也要參加,沒想到荷蘭政府不讓他入境。

這些群眾一聽到消息,憤怒的對警方投擲石塊水瓶,場面相當混亂,由於土耳其即將在四月舉行公投,賦予總統更大的權力,官員們最近紛紛都到歐洲等國,爭取僑民的支持,但荷蘭政府拒絕外長入境,而土耳其家庭社會政策部長卡雅(BETULSAYANKAYA),從德國返回鹿特丹時也被拒絕。

荷蘭政府的做法,讓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痛批,這根本是法西斯,大批土國民眾氣憤的包圍駐荷蘭大使館,還丟雞蛋發洩怒氣,土耳其政府也以牙還牙,將通往安卡拉荷蘭大使館,還有伊斯坦堡荷蘭領事館的道路封鎖,兩國關係持續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