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13:22

在MV裡被槍殺 川普回嗆該坐牢

張樂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從選舉前、到選舉後,一直顧人怨。上街抗議反川普已是稀鬆平常之事。美國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再加碼,在新MV的結尾中、加上了槍殺川普的橋段,挑戰言論自由的界線。川普在推文上回嗆,槍殺總統應該做監牢。

饒舌歌曲是美國黑人一種說唱藝術,富有節奏,歌詞又針砭時事,因此成為黑人反警察、反歧視、反執政者的管道。當紅的饒舌歌手更富有莫名的社會影響力。而深受歡迎的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日前發表新專輯,挑戰了美國言論自由的尺度。

音樂錄影帶中,不只把總統川普批判成一個小丑,而且他在影片結尾掏出一把假槍,開槍,假槍彈出特效裝置,上頭寫了"呯",意味著:槍殺了川普。川普隨後在推特發文反問,如果史努比狗狗瞄準槍殺了歐巴馬總統,整個社會會多麼憤慨,末了,他寫了JAILTIME,意指史努比狗狗的行為應受審坐監。

幕僚則說史努比狗狗至少該向總統道歉,但是饒舌文化的觀察家卻不這麼認為,考驗美國社會自由心證的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