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亂信偏方 男嬰身上被紮30針"放血"!

外婆亂信偏方 男嬰身上被紮30針"放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一名剛出生40多天的男嬰,因為嘴唇、牙床較白,外婆聽信姐妹說這樣的孩子不好養,就把她帶去給別人「放血」。結果把小男嬰全身上下,扎了30多個針眼,導致滲血不止,送醫院急救一度病危。所幸最後轉入普通病房治療2天後順利出院。

據大陸《海峽都市報》報導,男嬰外婆聽信偏方,帶男嬰去放血,「土醫生」在男嬰的上牙床、脖子、腹部、腳、手指等,扎了30多個用來放血的針眼,同時反覆擠壓男嬰腹部「放血」,最後男嬰腹部呈紫色、針眼滲血不止,土醫生無法應付,導致現場一團亂,最後送往正規醫院急救。

所幸最後,男嬰身上的「針眼」都不再滲血,生命跡象也穩定,休養後順利出院。不過院方表示,此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都要定期來醫院檢查,持續追蹤男嬰狀況,以免留下後遺症。醫生也提醒家長,只要重視孩子的飲食起居衛生,如果睡眠、進食、大小便沒出現異常,孩子的健康大都沒有問題,一旦發現異常,家長應給予重視,找正規的專科醫生諮詢治療。(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