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今應訊 恐面臨收押命運

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早上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傳喚,很有可能直接被收押。南韓媒體報導,因為案情牽涉廣泛,今天的應訊過程可能長達10小時,而朴槿惠在走進檢察廳前向民眾道歉,支持者夾道相送,場面大致穩定。

南韓時間3月21日早上9點15分,前總統朴槿惠在層層戒護下,搭上專車離開私人住宅,目的地是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而沿途都有支持者揮舞南韓國旗相挺。當局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就怕民眾集會爆發衝突。

在9點半之前,朴槿惠準時抵達檢察廳,面對鏡頭只簡短的說了兩句話''我對南國民眾感到抱歉,我會誠實配合調查'',從總統淪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是南韓憲政史上第四位接受檢方調查的前總統;據傳南韓檢方準備100頁以上的提問內容,朴槿惠的問訊時間恐將超過10小時,另外,她涉嫌受賄、洩露機密及濫用職權等十三項罪名,最高可能面臨無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