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21:19

野豬入侵市區! 神戶人不敢出門

李嘉芳 編譯

最近這一兩年,日本神戶常發生野豬傷人事件,而且案發地點從山區漸漸接近市區。今年情況更嚴重了,野豬大搖大擺的在公園定居,翻垃圾、搶路人手上的食物,民眾嚇的晚上不敢出門,警消也疲於奔命。

入夜後的住宅區,警車巡邏宣傳,叫老弱婦孺不要出門,壯漢和警消則埋伏在大街小巷,準備和野豬拼了,這隻野豬噸位不小,野豬大軍入侵市區,抓到其中一隻、還有幾百隻野豬到處撒野。

以前有人在山間小路放貓飼料,本來是想餵流浪貓,沒想到反而吸引野豬、沿路從山上吃到山下,神戶市區公園出現野豬家族定居,牠們不怕人、不怕車燈、不怕過馬路,越來越習慣都市生活。

而且市區規定,不能用槍射殺野豬,加上野豬繁殖能力強,這幾年神戶街頭看見野豬、已經見怪不怪,神戶警察不只抓小偷、還要抓豬,除了提醒民眾不要亂餵野豬吃東西,垃圾不能隨地丟,神戶市政府也委託專業的獵友會來驅趕野豬,雙管齊下、希望早日把這些不速之客送回山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