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21:19

3D看火星! 種馬鈴薯非夢事?

蘇雅容 編譯

NASA跟芬蘭的製片家合作,製作出首部的火星3D影片,從外太空看火星,變的立體又具有動態樣貌。NASA日前證實,他們模擬在火星環境下,種植的馬鈴薯,已經成功發芽,像好萊塢電影,要在火星種馬鈴薯,似乎有可能成真。

有凸起的大石塊,像樹葉一樣的紋路,這是你樣像中的火星嗎?芬蘭的製片家,把他從NASA收集到的太空照片,製作成3D的動態影像,把火星最有可能的樣貌,呈現在世人面前,製片家利用火星探測衛星上的,火星偵察軌道器攝影機,設定了至少3.3萬個參考位置,在沒有借助人工智慧軟體下,完成這支3D影片,只是火星上真正的顏色,可能影片上看到的有落差。

麥克戴蒙主演的電影絕地救援,為了活命,在火星上種馬鈴薯餵飽自己,NASA跟秘魯國際馬鈴薯中心合作,在一個密閉的箱子裡,用氣壓、日光和溫度調器,模擬火星的環境,種下馬鈴薯,現在證實,真的長出馬鈴薯嫩芽,研究人員認為,馬鈴薯能在火星生長的機會很大。

不過這項實驗有2問題,第一,使用的土,並非真正的火星土壤,第二,種植的是馬鈴薯的塊莖,而不是種子,所以科學家說,這項實驗會繼續進行,找出最合適耕種的馬鈴薯品種,和植物生長的最低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