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08:46

倫敦恐攻 嫌馬樹德是ISIS成員?

張樂 編譯

英國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後,各界除了默哀獻花外,舉國上下一致表示、絕不向恐怖份子示弱。而兇嫌馬樹德的身份、也曝光了。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是他們作的,但英國警方表示,馬樹德有案底,但過去並無參與、或同情恐怖組織的跡象。

蘇格蘭警場點燭默哀,追悼倫敦恐怖攻擊中喪生的48歲警察帕爾默。國會大廈西敏寺外、和西敏橋上,都有民眾獻花點燭,追悼死者。倫敦各大地標和官署都降半旗。下議院開議默哀之外,首相梅伊更慷慨陳詞說,英國人絕不會害怕。

事發後,鑑識人員和員警展開地毯式搜證。突擊小組也在作案出租車所在的伯明罕市展開突擊,逮捕八人進一步偵訊。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搶著出面承認,恐怖攻擊是他們作的,兇嫌馬樹德是他們的人。

但是英國警方打臉說,52歲的兇嫌馬樹德是英國土生土長的穆斯林,是單獨犯案。過去有犯罪記錄,曾遭軍情五處調查,但並未列入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中。因此確切行兇動機仍待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