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5 12:31

川普廢歐記健保 自家不挺撤案

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原訂在台北時間,即今天凌晨三點,來投票表決川普推動的新健保法要不要取代歐記健保,結果多名共和黨議員反對,增加了法案通過的困難度外,議長萊恩在請示川普後,也決定撤案,而這也是川普上任以來,最大的挫敗。

上任後就推行新健保法,要取代歐巴馬健保的川普,這回踢到鐵板了。原本眾議院要投票表決是否通過新版健保法,但卻在投票前一刻,川普撤案了。

川普怪都是民主黨不支持新健保法案,但不管是參議院還是眾議院,共和黨都佔多數,不過新法案沒能通過,其實自家人不支持才是最大原因;原來除了民主黨全數反對,大約有30名共和黨議員也不贊成新健保法,且有超過共和黨所能承受的跑票票數,導致法案確定無法通過外,議長萊恩也在請示過川普後,決定撤案。

美國總統川普,除了推新健法保受挫,川普最近頒布的旅遊禁令,也兩度遭法院凍結,另外他想增加國防預算,共和民主兩黨議員也都持保留態度,讓人不免質疑川普政府的領導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