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09:06

凌晨發逮捕令 朴槿惠入獄20天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坐牢了。法院在今天凌晨、簽發逮捕令,依照1997年設立的逮捕必要性審查制度,法官接受檢方的說詞,認為朴槿惠案的情節重大,有湮滅事證之虞,因此裁定、逮捕關押20天。20天後,檢方必須正式起訴朴槿惠。朴槿惠也成為南韓第一位、被彈劾下台後因刑事案件而逮捕坐牢的總統。

凌晨三點,南韓法院簽發逮捕令之後,檢方座車載著朴槿惠離開檢察官辦公室,前往首爾郊區的監獄關押。檢方27號以朴槿惠賄賂濫權、有湮滅證據之嫌,依照1997年成立的逮捕必要性審查制度,向法院申請逮捕令。歷經八九個小時的聽證,朴槿惠否認檢方所有指控,但最終難逃坐牢20天的命運。

20天後,檢方必須針對閨密門案朴槿惠與閨密崔順實合謀的部份,正式提起告訴。至此,朴槿惠又包辦了一個南韓第一的記錄。她既是南韓第一位女總統,也是第一位合法選舉卻遭到彈劾下台,逮捕坐牢的總統。

檢方提出濫權洩密受賄等13項指控,其中朴槿惠與閨密崔順實合謀,向三星等大財團勒索捐獻給崔順實掌控的非營利組織,單單是三星就給了433億韓元,南韓法界研判,朴槿惠若被定罪,刑期至少十年起跳。她也將成為南韓下台後第三位因刑事案件定罪坐牢的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