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發逮捕令 朴槿惠淪階下囚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被罷免,失去總統職務後,再失去人身自由。法院認定,她和崔順實共謀關係成立,涉及13起案件,貪了至少9億元,判決結果刑期可能10年起跳、最重將面臨45年的牢獄生活,

進去這道大門後,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將失去人身自由,首爾中央法院認定,她和密友崔順實,共謀關係成立,31號凌晨簽發了逮捕證,隨後朴槿惠立刻遭,檢方逮捕並移送到拘留所,若朴槿惠的律師抗告失敗,或法院不同意交保申請,那麼未來20天內,朴槿惠都會遭到收押,直到4月中旬羈押期到期,檢方完成調查,並正式起訴朴槿惠為止。

另外南韓媒體指出,被羈押在拘留所的朴槿惠,應該會被關在,面積約2坪大小的單人房,但她必需換囚衣,也不能再梳她的招牌髮髻,膳食起居也要跟其他人相同,被關後她第一頓餐點將,包括豆芽菜、海帶,泡菜和白飯,價值約40元台幣的簡餐。

朴槿惠淪為階下囚,成了繼全斗煥和盧泰愚之後,第三名被捕的前南韓總統,也等於宣告她,19年的政治生涯到此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