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20:26

廚藝界奧斯卡 紐約餐廳登王座!

張樂 編譯  / 美國

世界知名大廚最近匯集澳洲墨爾本,參加全球50大最佳餐廳排名票選的公佈儀式。其中紐約當代美式餐廳ELEVENMADINPARK更上一層樓,排名由第三進步到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由台灣名廚江振誠,領導的新加坡餐廳又向前挺進,從去年的32名大躍進到第14名,值得國人替他賀采。

英國美食雜誌,所主辦的廚藝界奧斯卡票選活動,結果在澳洲墨爾本揭曉了。國際知名大廚們,前來為同學賀采,後進加油。

這些型男主廚造型不輸他們的手藝,現場更擺設了美味可口的點心,好滿足這些挑剔的嘴。全球50大最佳餐廳排名票選活動,進入前三名的,可是滿足各地一千多位美食家挑剔的嘴,才得到這項殊榮,因此稱之為廚藝奧斯卡也不為過。

紐約ELEVENMADINPARK餐廳首度奪冠,從去年的第三名晉升到第一名;瑞士出身的主廚DANIELHUMM不僅把廚房變餐廳,讓食客欣賞烹調的藝術,還把現代歐洲的飲食風潮融入紐約豐富的歷史人文中,隨著季節推出不同的創意,就是比別人多用一點心,使他贏得首獎。

去年第一名的義大利餐廳和第2名的西班牙餐廳排名各倒退1名。

值得提的是,台灣之子江振誠也大躍進。他主持新加坡餐廳從前年的46名、去年的32名,一口氣進步到第14名。把作菜當成藝術境界,讓食客們有如在當代美術館裡,享用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包括江振誠在內,這次共有七個亞洲餐廳入榜,顯見亞洲廚藝已在世界美食界佔有一定的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