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13:18

美軍劍指北韓? 大陸介入協調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北返朝鮮半島,企圖壓制北韓金正恩。鑑於美軍對敘利亞突然動武,各界擔心川普也對北韓動手、甚至進行斬首行動。大陸緊急介入、希望南韓能重返六方會談談判桌,化解危機。美軍則磨刀霍霍,要跟南韓再度演習。但北韓則強作鎮定,路照跑、舞照跳,迎接光輝的四月。

朝鮮半島風雲密佈,外頭的世界都擔心快打仗了,但北韓照樣舉行馬拉松路跑,跳廣場舞,邀請外媒太陽日參觀太陽宮,導覽人看到金氏王朝的點點滴滴,頻頻拭淚,11號這天正好是領導人金正恩就職滿五週年的日子,過幾天15號是他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

五年前,金正恩恰好選在中間的13號那天試射了一枚人造衛星。能射人造衛星就能射洲際彈道飛彈,綜合各方情資,美方擔心金正恩又想趁機耀武揚威,隨時可能進行地下核子試爆或是試射射程更遠的洲際彈道飛彈,因此川普在對敘利亞動武後、決定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重返朝鮮半島。

這次美韓演習將分三次,分別在4月13號21號和26號舉行,陸地除了綜合火力繳敵演習,還將進行導彈攔截演習,為了危機控管,大陸派特使緊急赴南韓,表示大陸力主朝鮮半島非核化,倘若北韓進行核試爆或試射洲際飛彈,大陸願與南韓站在同一陣線對北韓採取強硬措施,但也期待南北韓重返六方會談,解除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